疑遭台灣基進冒名募款 香港民權抗爭發聲明:不再合作

▲香港民權抗爭發聲明,指控台灣基進冒名募款,聲稱未來不再與台灣基進合作。(圖/翻攝自香港民權抗爭臉書)
▲香港民權抗爭發聲明,指控台灣基進冒名募款,聲稱未來不再與台灣基進合作。(圖/翻攝自香港民權抗爭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自香港發動反送中運動以來,台灣挺香港、台灣撐香港的呼聲不斷,之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來台灣拜訪,希望尋求政界人士支持。日前台灣基進宣佈號召 9 月 29 日上街遊行挺香港,想不到今( 15 )日晚間香港民權抗爭卻在臉書發表聲明,指控台灣基進冒名募款,聲稱未來雙方將不再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民權抗爭表示,本組織跟基進黨聯絡人溝通過後,他們承認未經我們同意下,聽由一名不明人士、與民權抗爭無關的「朋友」,擅自利用本組織以及支援義士的名義進行籌款。

香港民權抗爭指出,在他們(指台灣基進)隻字未曾向我們查詢或提及,便自行公開籌款的情況下,他們所說的「共同合作」就等於是自打嘴巴。這個未經同意的籌款方式,基進黨不僅單方面破壞彼此一直以來的合作與誠信關係,更漠視因其「朋友」所提供的粗疏募款方式,連累到本組織的香港成員,帶來香港違法刑事的風險。

香港民權抗爭表達十分遺憾,聲稱與台灣基進黨從此分道揚鑣,不再和基進黨有任何合作關係。香港民權抗爭更直言,奉勸盜用「香港民權抗爭」之名、唆擺「台灣基進黨」以及利用「香港流亡義士」來騙取資金或任何援助及達到任何目的之不明人士,請勿再做出「吃人血饅頭」、「發國難財」等小人卑劣的行為,這可能已經觸犯了香港及台灣兩地的法例,請有關人等及早懸崖勒馬。



▲香港民權抗爭聲明稿。(圖/翻攝自香港民權抗爭臉書)

隨後香港民權抗爭附上了被冒名募款的帳號,還公佈了與台灣基進人員聯繫的雙方對話紀錄。對話紀錄中可以看見,雙方氣氛十分火爆,香港民權抗爭甚至使用「請不要如此下賤,自己想想此信用是誰在損毀,不要本末倒置」、「不要再冠冕堂皇地自執一詞。幫助香港,誰不想?」等字眼,看起來確實已是徹底撕破臉的狀況。

面對香港民權抗爭的指控,台灣基進秘書長陳信諭於今日深夜發文表示,幾天前,幾位前線抗爭之香港義士(香港屠龍隊的成員)來台,他們提出了他們的需求和急需我們協助的地方。因近期台灣基進選舉開銷過大,實在無法負擔來台義士短期租房費用和支援性費用,抗爭義士便提出幫忙募款的想法。

陳信諭強調,並非台灣基進「主動」向香港抗爭者募款,是香港前線抗爭之義士們的善舉。一片好心卻無法能夠從誤解中獲得諒解,深感遺憾。陳信諭並揚言,此後「將不再以一片好心,造成前線香港義士們的負擔。」(編輯:倪浩軒)



▲陳信諭回應全文。(圖/翻攝自陳信諭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