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勉勵年輕人翻轉人生 鴻海獎學鯨計畫為台灣養人才

▲獎學鯨歷屆學長姐分享,學員劉羽芯。(圖/翻攝自網路)
▲獎學鯨歷屆學長姐分享,學員劉羽芯。(圖/翻攝自網路)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浪潮,好的人才是最重要的資源,也是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關鍵,為了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抓住夢想,鴻海教育基金會啟動「鴻海獎學鯨計畫」,不僅將總名額提升至330名、擴編大專院校與碩博士資格申請,更首度舉辦成長營與打造「鯨讚同學會社團」,提供多樣化與資源給青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給年輕人的新書從郭董到果凍分享:「翻轉人生,需要敢於挑戰的正向態度,需要堅持信念的搖滾精神,需要勇於向前的青春熱血。」基金會表示,未來是一個垂直式進步的世代,他們著重於給年輕人翻轉人生的機會,替台灣人養才,希望透過資源的支持,年輕人可以獲得更多自我成長能力與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獎助學金有別於一般的申請限制,幫助許多家境困難、急需補助,卻因法令資格限制而無法申請清寒助學金的優秀學生,2018年申請資格比例中,就有21.56%低收入戶、20.41%中低收入戶、35.84%無政府補助的邊緣戶,在學制方面也有8.53%為夜間部學生。2019年因為收到不少碩博士詢問申請資格,因此特將總名額提升至330名,開放大專院校與碩博士生,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弱勢學子持續進修,透過學業在未來社會站穩腳步、實現夢想。

除了提升名額之外,基金會指出,他們今年也首度辦理為期2天的「鴻海獎學鯨成長營」,提供學子們自我能力提升的系列課程,藉由 Learn、Network、Growth等3大面向,建構青年世代因具備的解決問題、展現自我、創新創造,以及訓練自我表達與打造人脈。

▲首度成立「鴻海獎學鯨 鯨讚同學會」社團,提供同學們多樣化與互動式之共享學習機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此外,基金會更首度成立「鯨讚同學會」社團,期待建造一個多方資源交流平台,提供同學們多樣化互動式的共享學習機會。基金會指出,許多同學因為認識了彼此,才知道不是只有自己面對生活困難,更因為相互的支持與鼓勵,看到了更多正面力量,也因此他們將不定期分享相關資訊,提供交流分享、核心賦能計畫、學習課程進修等訊息。台北大學法律系學生方惟仁就分享:「其實大家就像沉潛在海中的鯨魚,總有一天能聽到我們的聲音,只要我們自己能努力地發出聲音。」

▲創辦人郭台銘先生的著作中也提到鼓勵網路世代的年輕人,擁抱如同海洋寬廣的舞台。(圖/翻攝自網路)

基金會表示,未來他們將持續帶入更多學習資源與最新資訊,因為未來是一個垂直式進步的世代,科技變化讓世界呈現跳躍式成長,儘管年輕人所面對的挑戰更巨大,但他們所擁抱的舞台也更寬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