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助圓夢 高醫大校友捐百萬助弱勢學弟妹翻轉人生

▲高醫大第30屆校友募捐上百萬,助弱勢學弟妹翻轉人生。(圖/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第30屆校友募捐上百萬,助弱勢學弟妹翻轉人生。(圖/高醫大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一場超暖心的畢業同學會在神曲「愛情釀的酒」歌聲中展開,1980年代的天團「紅螞蟻合唱團」當時的團長沈光遠和吉他手黎旭瀛都是高醫大的校友,重新站上舞台是為了這場畢業30年的同學會,除重溫求學時光,校友們也大力支持「薪火相傳.圓夢計劃」募集上百萬元幫助弱勢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已經是教授的黃志富及林志隆,現場分享「薪火相傳.圓夢計劃」的緣由,林志隆提到當年他是靠好同學的協助,幫忙介紹家教賺學費,如今才有機會成為濟世救人的醫師,希望大家一起齊心協力,讓弱勢學弟妹無後顧之憂完成學業,這些善款未來一定可以成就更偉大的醫師,貢獻社會。

▲「紅螞蟻合唱團」吉他手黎旭瀛在畢業30年同學會獻唱。(圖/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感謝熱心捐款的校友們,並回贈拆除舊教室時特地保留下來的「牆垣瓦片」給校友代表,這些珍貴的瓦片每一塊都有自己的編號,不但承載著校友們的回憶,更象徵著母校不斷求新求變,卻也不忘飲水思源的歷史傳承。

黎旭瀛班上同學臥虎藏龍,包括台南市社會局局長黃志中、高醫大副校長余明隆、桃園長庚紀念醫院院長楊政達、阮綜合醫院院長陳鴻曜和醫師作家施永雄等人都是同窗好友,大家不但一起穿上「復刻版」的班服開班會,還有人翻出當年的考古題和上課筆記當成有獎徵答的題目,讓大家猜一猜是誰的筆跡,趣味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