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上班時間還是有辦法競選的韓國瑜

韓國瑜到各行政區傾聽民意前,都會先到當地宮廟拜拜。 (圖/高雄市府提供)
韓國瑜到各行政區傾聽民意前,都會先到當地宮廟拜拜。 (圖/高雄市府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分析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為了衝刺選舉,中秋佳節有兩日有行程,一天是在台中一整天的鐵人行程,另外一天是到台北和馬前總統破冰,照理來說切換到平日,他應按照承諾,回歸「高雄市長」的身分。想不到16日上班日,他照樣能用打擦邊球的方式繼續衝選舉,且這套模式從上周就已經開始,教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創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日韓國瑜唯二公開的「市政行程」,其一是下午到岡山進行請益活動,但在正式的座談會開始前,韓沒放過機會,先到當地的協和宮、壽天宮參拜,在參拜完後讓東道主跟他輪流拿麥克風發言,壽天宮主委戴清福談的仍是總統大選,致詞結束後還不忘祝他「2020高票當選。」

韓國瑜上週到前鎮草衙朝陽寺拜拜時,歡迎的布條寫著「總統參選人」,似乎有違他「平日衝市政,假日拚選舉」的承諾。 (圖/高雄市府提供)

再把時間往回調到上周三(9月11日),他一樣藉著市政請益之名到前鎮草衙朝陽寺參拜,朝陽寺董事長張進福也很熱情幫他拉票,不忘提醒韓國瑜當選後要視民如親,而在歡迎他到來的布條上,更是寫著「歡迎總統參選人韓市長國瑜蒞臨」,韓國瑜來了,朝陽寺很熱情,但似乎忘記他曾承諾「平日衝市政,假日才拚選舉」。

這兩個景象就跟14日他去台中21宮廟跑競選行程非常相似:韓國瑜在一陣簇擁下進場,支持者穿著國旗裝或揮舞國旗來相挺、宮廟主委幫忙拉票,任誰看了都會覺得韓國瑜在「競選」,而非「市政行程」。唯一不同的是韓國瑜本人的發言十分節制,不會像真正競選時狂批民進黨、要大家投票給他,而是會把戲做足,談論當地宗教、文化發展。

在韓國瑜第一次開國政直播時,就被記者問到「不是上班時間?」當時韓也漂亮地回應「我這是午休,我馬上趕回辦公室。」這次再找到突破口,利用市政請益,順便拜廟凝聚支持者,一來讓人不得不佩服他投擦邊球的創意,二來是韓自從上任後,不在高雄造勢也終於有解,畢竟這是他平常就能做的「功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