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宣布與台斷交 當地居民曝「不捨心聲」:謝謝台灣

▲索羅門群島今天宣布與台灣斷交。(圖/總統府提供)
▲索羅門群島今天宣布與台灣斷交。(圖/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今( 16 )日宣布與台斷交,和中國建交,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出面說明,而稍早,當地組織《改變索羅門-青少年再線運動》也在臉書分享此消息,吸引許多當地人難以接受表示「謝謝台灣,我們深感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索羅門群島( Solomon Islands )的民主進步執政聯盟黨團( DCGA )今天就「轉向與中國建交與否」進行投票, 33 席當中,除了 6 票棄權, 27 票全部投給中國, 0 票支持與台灣繼續友邦關係。

而消息曝光後,當地組織《改變索羅門-青少年再線運動》在臉書表示「索羅門群島將與台灣斷交,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索羅門群島正式承認中國大陸,明天將正式宣布。」

▲索羅門當地青年組織發布台索斷交消息。(圖/翻攝自Youths Online Campaign臉書)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在地網友回覆「天阿!消息被證實了嗎?」、「真的感謝台灣過去對索國付出的」、「真的很令人傷心,謝謝台灣」、「他們會為此感到後悔」、「好貪婪的政府啊」、「上帝保佑你」、「謝謝台灣,我們深感遺憾」。

對於台索斷交一事,總統蔡英文稍早也親上火線出面說明,指出過去幾年,中國一再透過金錢、政治上的壓力,打壓台灣人的國際空間,我們也要給予最嚴正的譴責,台灣不會和中國競逐金錢外交,應付不合理的要求,這不是我們做外交的方式,何況中國的金援承諾,經常只是空頭支票。(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