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10年以上! 備受影壇期待的最新太空鉅製

▲《星際救援》劇照(圖/双喜)
▲《星際救援》劇照(圖/双喜)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星際救援》人物塑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際救援》的孕育期很長,詹姆士葛雷的電影通常不是這樣。在2008年的《紐約愛情故事》Two Lovers和2012年的《浮世傷痕》The Immigrant之間,導演詹姆士葛雷和共同編劇伊森格羅斯開始討論要寫一部以外太空為背景的電影,他們就這樣斷斷續續地寫劇本好幾年,然後開始有電影公司表示有意將這部劇本拍成電影。直到 2016年,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答應主演和擔任製片,至此開始順利啟動開拍,《星際救援》正式啟航!

▲《浮世傷痕》劇照(圖/CatchPlay)

海倫朗托斯(蘿絲奈格 飾演)打從出生就待在火星上,邂逅了她就代表著羅伊的人生轉捩點。格羅斯解釋說:「她有點像是他的另一面,她也是利馬計畫的遺孤,獨居在火星上,很小的時候因為父母都被徵召加入利馬計畫的太空探險而成為孤兒,所以她心裡很受傷、也很怨恨,但是她和羅伊不一樣,她沒把情緒埋藏在心裡,而是活著的每一天都坦然去面對;羅伊也看到了她的這個特質。」

▲《星際救援》劇照(圖/双喜) ▲《星際救援》劇照(圖/双喜)

葛雷說:「她很關心其他人,卻沒人告訴她任何事,只有羅伊對她坦白,而她也報之以相同的坦誠;他這一生中並沒有認識多少像這樣的人。他們兩人之間有種牽絆,雖然不是愛情,但也讓她協助他登上仙王座號前往海王星,即使她一定會丟了工作、甚至有更嚴重的後果她也在所不惜。」

▲《星際救援》劇照(圖/双喜) ▲《星際救援》劇照(圖/双喜)

為了讓羅伊知道柯利弗德的真面目,葛雷和格羅斯創造了普魯特上校(唐納蘇德蘭 飾演)這個角色,也就是柯利弗德的老朋友,奉命陪同他一起執行任務。普魯特知道羅伊的爸爸發生了什麼事,也知道太空通訊中心真正想做什麼,他代表的是羅伊的人生中缺少的人際關係。葛雷描述到普魯特時表示:「他不能跟羅伊一起遠征外太空。你會想要他去,寄望他用某種形式保護羅伊,可惜他受傷了而辦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