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紅磡站列車出軌!傳列車斷裂車門爆開

▲港鐵紅磡站 17 日上午 8 點驚傳列車出軌事故。(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港鐵紅磡站 17 日上午 8 點驚傳列車出軌事故。(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地鐵東鐵線,17 日上午驚傳列車出軌意外,透過現場影片及照片可看見,列車車門爆開、車廂分離,車體部分扭曲變形,乘客紛紛下車疏散,紅磡至旺角東站因此暫停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今天上午 8 點左右,東鐵線紅磡站發生列車故障事故,出事列車當時由旺角東站駛往紅磡站,卻意外偏離路軌,列車損毀斷開兩截,傳出有乘客受傷或身體不適,受影響乘客下車徒步離開,返回車站,消防車及救護車輛隨即到場支援。



據了解,目前旺角東至羅湖維持 6 分鐘一班,旺角東至落馬洲站維持 18 分鐘一班;西鐵線服務需要相應作出調整,紅磡來回屯門站,12 分鐘一班車,南昌來回屯門站,6 分鐘一班車。港鐵也安排了一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線,由大圍往鑽石山(雙向),疏導由新界往九龍方向的乘客。

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日前曾表示,港鐵許多車站在反送中活動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也曾有過示威者將雜物丟入路軌,擔心會為乘客安全帶來威脅。但今日的詳細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目前站務人員的首要之務是保障乘客們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