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難眠談索羅門 馬英九:斷交的關鍵在兩岸

▲前總統馬英九認為,蔡英文執政期間有六國斷交,主要原因在於兩岸關係不良。(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認為,蔡英文執政期間有六國斷交,主要原因在於兩岸關係不良。(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昨(16)日索羅門群島與中華民國斷交,前總統馬英九稍早在臉書發表評論,直指外交的根本在於「兩岸互信」。他認為,若現任總統蔡英文執迷不悟,未來只有頂著「斷交總統」之名走入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指出,他擔任總統時,曾經兩次出訪索羅門,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因此斷交消息傳出,他一夜難眠,百感交集。他指出,蔡英文9月9日才接見索國外長,7天後就斷交。現在我國邦交國只剩16國。蔡總統執政3年4個月,丟了6國,已追平陳水扁總統8年斷交6國的紀錄。

馬英九認為,問題的關鍵在兩岸關係根本性出了問題,兩岸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外交休兵」,就很難挽回邦交國變心。他並以自己任內為例,指出他執政8年,失去1個甘比亞,是甘國領導人的問題,不是中共挖角,靠的就是「九二共識」所建立的兩岸互信。

【斷交的關鍵在兩岸】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3個月前就傳出邦交不穩,昨天確定斷交。這個國家我去過兩次,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噩耗傳來,我一夜難眠,百感交集。蔡總統9月9日才接見索國外長,7天後就斷交。現在我國邦交國只剩16國。蔡總統執...

馬英九發佈於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