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打擊賄選 苗檢推Line檢舉群組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因應2020總統、立委選舉,苗栗地檢署今天結合警、調、政風、憲兵等單位宣示打擊賄選決心,並推出反賄選Line群組,選民可快速蒐證提出檢舉,方便且隱匿性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年初登場的總統、立委選舉升溫,苗栗地檢署今天在苗栗司法大廈大廳舉辦「防貪反賄‧樂居苗栗」反賄選記者會,活動由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主持,並邀集台中高分檢檢察長謝榮盛、苗栗縣調查站主任吳宗杰、苗栗縣警察局長翁群能、苗栗縣政府政風處長王明朝、苗栗憲兵隊調查官等多人出席,整合檢、警、調、政風、憲兵資源,共同查賄反賄。

賄選方式五花八門,除以往傳統現金買票、發放走路工、招待消費、旅遊餐會、贈送禮品、選舉賭盤、暴力介入等,近年引起關注的散播假消息也是查緝重點之一,地檢署將各種賄選態樣製作成一座「賄選態樣山」,由各單位首長分持球棒擊垮,共同宣示打擊賄選決心。

鄭鑫宏表示,這次推動反賄選,特別推出科技查賄,透過苗栗地檢署Line群組的設立,民眾檢舉賄選方便快速且隱匿性高,檢舉蒐證情資直接上傳後,只有地檢署後台負責偵辦的人員,如主任檢察官才會知悉,檢舉絕對保密,民眾可上苗栗地檢署網站反賄選專區下載「檢舉用LINE麻ㄟ通」,或至臉書「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法治教育暨反賄選臉書專頁」掃描QR Code加入。

台中高分檢檢察長謝榮盛表示,建立廉能的政府,防止貪腐,讓人民安居樂業,司法人員責無旁貸,人民如果勇於檢舉,不只有助杜絕選舉歪風,還能夠拿獎金,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檢舉賄選獎金最高新台幣1500萬元,且檢舉絕對保密,又領得多,呼籲民眾協助司法機關,共同維護乾淨選風。(編輯:李錫璋)10809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