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考公務員大翻身? 眾人揭「黑暗面」:夜市擺攤完勝

▲求職時,總對於不了解的職缺深感好奇。(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求職時,總對於不了解的職缺深感好奇。(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讀大學時選填學校、科系,會將未來的工作收入作為參考,更有不少民眾為搶國家鐵飯碗,不斷力拚考上公務員。近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大學同學考上高普考,自己卻領著少少錢度日,好奇詢問考上高考公務員,會對生活有什麼改變?貼文立刻引發熱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大學同學考上高普考,自己卻領著少少錢度日,好奇詢問考上高考公務員,會對生活有什麼改變?貼文立刻引發熱論。(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原 PO 表示,高普考剛放榜,看見自己大學同學的名字在榜上,並稱「以前跟我一樣廢的同學,我看到他的名字在上面,有點不知所措」,嘆道「想想大學畢業後,我依然是個領著少少錢度日的人,而這個同學去年上了普考,今年更進一步上了高考,唉!只剩下我一個廢人了」。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大學同學考上高普考,自己卻領著少少錢度日,好奇詢問考上高考公務員,會對生活有什麼改變?貼文立刻引發熱論。(圖/翻攝自 PTT )

原 PO 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考上高考公務員會對生活有什麼改變?貼文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可以買房跟進口車了」、「一堆人來提親」、「會被問要不要認識我的兒子/女兒,畢竟穩定工作,又有時間經營家庭的職業少」、「社會地位會變得非常高,大家都想蹭」、「爸爸媽媽會拿你來炫耀一輩子」。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看單位」、「不怎樣,公務員人生限制很多」、「現在考上的敢想退休金喔?別忘了年金改革」、「年薪 70 萬能有什麼改變?」「你知道去擺個夜市,他就看不到車尾燈了嗎?」「水電工賺得還比較多,只是很辛苦」、「你沒事查他的榜幹嘛?」(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