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雄厲害」 衛武營以城市為舞台秀高雄大王故事

▲衛武營將「城市」做為舞台,打造高雄雄厲害系列節目。(圖/記者陳美嘉攝)
▲衛武營將「城市」做為舞台,打造高雄雄厲害系列節目。(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雄的城市特色透過藝術角度會如何呈現?這個曾經被視為文化沙漠的地方,近年來藝文活動蓬勃發展,衛武營將「城市」做為舞台,打造《高雄雄厲害》系列節目,推出6檔「在地原創」、「跨團共創」、「話題十足」的嶄新表演,不僅展現生氣勃勃的在地文化,也讓北漂藝術家有更多機會回到港都創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拉練》由擅長演奏與歌舞跨界結合的「他拉喇叭團」和「兩廣龍獅戰鼓團」合作,碰撞出全新舞獅作品;《舞Go讚》由曾獲「舞躍大地」金獎的年輕編舞家許瑋博與高雄知名兒童街舞團「蘋果家族」,共同製作出融合街舞及現代舞的演出,激盪出跨世代的火花。

▲除廳院內欣賞表演,還安排在公共空間、戶外劇場演出,民眾可以隨時感受高雄「雄厲害」的魅力。(圖/記者陳美嘉攝) ▲除廳院內欣賞表演,還安排在公共空間、戶外劇場演出,民眾可以隨時感受高雄「雄厲害」的魅力。(圖/記者陳美嘉攝)

書包大王、鞋子大王、香蕉大王等超多「大王」店舖,高雄人一定不陌生,《高雄大王》將傳統戲曲創新編劇,以歌仔戲方式,深入挖掘處處可見的「大王」招牌,在這份深具港都率性味道的自信與霸氣之下,說唱出耐人尋味的產業扎根故事。

《高雄雄厲害》由被稱作藝術圈點子王的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主策,他以新鮮的角度展現高雄在地文化,透過這一系列節目,讓民眾了解衛武營是一處國際性與在地性並具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除廳院內欣賞表演,還安排在公共空間、戶外劇場演出,民眾可以隨時感受高雄「雄厲害」的魅力。

▲衛武營以新鮮的角度展現高雄在地文化。(圖/記者陳美嘉攝)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高雄是一座很厲害的城市,從歷史、經濟還有台灣發展的角度來看,都有關鍵性的角色,從文化來看,閩南、客家、眷村、原民與各地的新住民,有太多能量聚集,高雄雄厲害系列節目即日起開始售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