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機再等等?明年可搭5G換機潮

▲5G的來臨將會帶來新商機。(示意圖/取自Pixabay)
▲5G的來臨將會帶來新商機。(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賴毓棋 / 台北報導

5G的發展已經成為全球科技產業共通的話題,截至2019年,全球已有32個國家約56家電信商宣佈部署5G網路,而其中39家電信商已正式開通5G服務,預估2020年全球將達到170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策會(MIC)昨(19)日舉辦秋季論壇,探討5G產業發展機會 三大應用與四大商機。資深產業顧問張奇表示,隨著5G應用持續發酵,將有三大應用市場商機值得關注,分別為「製造、醫療、能源」,同時臺灣業者也應關注全球5G發展帶來的終端、材料與零組件的四大商機。

第一個商機是大量5G模組、終端產品出現,例如手機、CPE、模組、無人機、機器人,其中手機這類主力佔八成以上。

第二個商機則是2020年5G智慧型手機出貨帶來的換機潮,預估2020手機5G的應用將達2.6億支,新設備的支援出現,預期手機價格將下滑,消費者一定搶著換新手機。

第三個商機在於材料,5G帶來高頻與能耗需求,促使新材料科技發展,包括建立5G基地台所需的關鍵材料「氮化鎵」,滿足5G低訊號延遲與低損耗的「PCB」。

第四商機,在於關鍵零組件市場。以自駕車為例,汽車核心通訊設備的「資通訊控制單元」(Telematics Control Unit, TCU)、雷射雷達(Lidar)、毫米波雷達和光學攝影機等,都是5G所帶來的新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