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與台灣民眾黨結盟?黃國昌:柯須告訴我要談什麼

▲對於是否接受徵召選總統,立委黃國昌表示沒有意願。(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9.19)
▲對於是否接受徵召選總統,立委黃國昌表示沒有意願。(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9.19)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昨(18)晚發布新聞稿,稱正在草擬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以徵召立法委員黃國昌為優先考量。網媒今(19)日報導,時力草擬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目的是在幫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黃國昌組成「柯昌配」,撼動總統選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時力擬徵召選總統,黃國昌19日受訪表示,沒有意願,現在最關心的是在立法院的工作與台灣下一步。黨部針對2020選舉,提出各式各樣的提名辦法是「毫無所悉」,因為他根本沒有參與討論。相關問題希望大家去詢問黨主席、秘書長。

針對是否與柯文哲合作,黃國昌表示,先講清楚要談什麼事情,他從來不會排斥,但講到選舉合作就太遠了。黃國昌認為,台灣社會除了藍綠之外,需要有第三勢力存在,讓公民社會有理性中道的出口,而不是每次選舉都只剩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黨。

黃國昌並重申,針對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發言」,他無法接受,他也坦承,時力跟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是競爭關係,就像時力跟其他政黨一樣。

對「柯昌配」於的可能性,柯文哲19日受訪時回應表示,「怎麼每天都有這種驚悚的消息?」媒體追問,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台灣需要重新開始」,似乎與柯文哲日前的「台灣重開機」口號相呼應?對此柯文哲先是表示「怎麼亂用我的口號?」接著也提到雙方至今並未有任何聯繫,未來的事情再看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