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吳念軒談異國戀 鍾情「菲律賓女孩」

▲吳念軒(左)特地飛到馬來西亞學當地語言。(圖/高雄電影節)
▲吳念軒(左)特地飛到馬來西亞學當地語言。(圖/高雄電影節)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2019高雄電影節」公布閉幕片為《菠蘿蜜》,該片為廖克發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並且是台灣唯一入選本屆釜山影展競賽的代表,主角「虎爺」吳念軒,飾演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念書的大學生,與來自菲律賓的非法移工萊拉,萌生異國戀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寫實演出,吳念軒特訓一個半月的馬來腔國語,也特別飛到馬來西亞學習馬來語,並與當地演員對戲,以毫無破綻的口音,演出半工半讀的底層況味。導演廖克發以異鄉人的鄉愁,抒發對台灣的凝望,讓想在台灣落地生根的馬來西亞人,來自越南的外配、菲律賓移工、台灣工人等角色,混合出混雜馬來語、英語、越南語、華語、台語、菲律賓語的電影。

▲《菠蘿蜜》集合許多來台異鄉人的感情。(圖/高雄電影節)

廖克發透露,片中的場景幾乎都能夠看見海,異鄉人濃厚的鄉愁不言自明,也因為高雄靠海的特性,現代的場景皆是在高雄完成。此外,廖克發導演、吳念軒等劇組演員,亦將於10/27出席高雄電影節閉幕放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