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盤後 - LPR定價窗口開啟前夕 上證300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時間週四 (19 日) 凌晨,聯準會 (Fed) 一如市場預期降息 25 個基點,但預期年內已不再有降息空間,而陸股市場也對於本週中國人行 (PBoC) 是否降息的看法兩極,A 股週四 (19 日) 多數時間均保持在平盤附近震盪,上證指數直到尾盤才出現明顯漲勢,以日內最高點作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準會將利率走廊下調至 1.75% 至 2%,但聯準會主席鮑爾暗示未來降息的門檻將有所提升,同時他表示美國經濟前景良好,這次降息是為了防範目前的風險,特別是全球經濟成長疲弱及貿易緊張局勢。

而聯準會降息可能為中國人行提供降息空間,但也有分析師指出,短期人行政策利率可能難以下調,因貨幣政策基調依然保持穩健。

今日陸股盤面上大多數類股均呈現上漲,半導體、OLED、AR/VR 等科技類股表現最為活躍。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上證指數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 2999.28 點,上漲 0.46%,離 3000 點大關僅一步之遙;深證成指報 9852.2 點,上漲 1.01%;創業板指報 1705.6 點,上漲 1.57%。滬深兩市合計成交人民幣 4915 億元。

北向資金流向方面,今日滬深股通淨流入人民幣 34.19 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人民幣 7.86 億元、深股通淨流入人民幣 26.33 億元。

消息面

中國人行有機會降息,將為股市帶來利多,刺激證券類股走揚,南京證券大漲 3.8%、中信建投上漲 1.9%、廣發證券上揚 1.6%。

中國旅行社協會發布報告指出,中國國慶期間旅遊行程報價均有不同程度上調,帶動旅遊類股連續第二日急漲,凱撒旅遊漲停、眾信旅遊飆漲 8.4%、中國國旅上漲 1.9%。

法人觀點

中信證券表示,從中國經濟情況來看,目前正處於貨幣政策相對寬鬆的過程,降息有助於中國經濟觸底。同時,全球寬鬆貨幣政策重新啟動,將使得股市資產更備吸引力。

天風證券表示,在一連串刺激政策推動下,A 股已從 8 月初最悲觀的底部逐步走出來。但同樣也會出現部分投資人開始準備減碼,以實現獲利。目前最重要的訊號是,加碼的寬鬆帶來經濟改善的預期。因此,有機會使得這波 A 股反彈氣勢得以延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