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杜琪峯辭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陸委會:政治力不應介入

▲杜琪峯導演請辭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杜琪峯導演請辭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受到香港反送中示威影響,第 56 屆金馬獎也蒙上一層政治陰影,先是港片、陸片皆不參加競賽,現在連原訂的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香港導演杜琪峯,也以電影製作合約的限制為由,辭去評審團主席一職,讓影劇圈相當錯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金馬獎是華語影劇圈最具指標性的殊榮,歷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電影人參與相關評審、共同成就這項榮耀,因此,對於杜琪峯先生,因電影合約之故辭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一事,陸委會感到遺憾。



陳明祺並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文化多元的社會,在這樣的環境中,電影創作可以自由發揮,多元的觀點也能受到尊重與包容,對於電影工作者創作自由的尊重,讓金馬獎成為所有華語電影工作者所尊重的國際獎項。

陸委會也呼籲,北京當局應停止以政治因素,干預影視文化的交流,讓兩岸及海外的電影工作者,能夠藉著金馬獎這樣的平台,分享彼此電影創作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