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斷兩友邦 韓諷蔡外交政策是「踏死外交」

5天內斷兩邦交,韓國瑜發文抨擊蔡英文外交政策。 (圖/Nownews資料照)
5天內斷兩邦交,韓國瑜發文抨擊蔡英文外交政策。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我國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今(20)日閃電宣布與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皆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試圖用挖牆腳的方式影響明年選舉結果,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晚間則在臉書發文,他認為蔡英文政府的「踏實外交」其實是毫無實際作為的不實空話。自詡嗆辣的辣台妹,其實只有一招,就是用永遠不變的萬金油藉口:「阿共打壓」到處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認為台灣面對外交與經濟雙重困境,蔡政府沒有對策、沒有方向、沒有一點點對於自己的治國不力應有的慚愧與惶恐。當年馬總統同樣面臨陸方打壓,可是卻可以拿出具體政策迂迴致勝、突破困境。

韓國瑜問蔡英文,她的外交政策到底是什麼,他認為蔡三年多來拿不出來任何一項對台灣有利的具體外交政策或成果,質疑蔡到底是顧主權的辣台妹、還是搞「台灣孤立」的斷交總統?

韓國瑜酸蔡英文政府只會用「阿共打壓」這種萬金油來治國,再辣再嗆,都治不了民進黨治國無能、捍衛主權無力的真正毛病。「踏實外交」看起來就只是一個拿著大罐萬金油的辣台妹「踏死」了我們的外交而已。

但文章中,韓國瑜也向陸方喊話,希望中國大陸方面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在將海峽兩岸的和平及繁榮視為最重要考量的前提下,認知到中華民國邦交的穏固是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