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質詢「準時下班」 議員痛批:怕韓國瑜被考倒?

▲高雄市議會開黨團協商會議,通過議會質詢準時晚上6時30分散會,時間一到議員就不能再發言。(圖/高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議會開黨團協商會議,通過議會質詢準時晚上6時30分散會,時間一到議員就不能再發言。(圖/高市議會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開黨團協商會議,通過議會質詢準時晚上6時30分結束,民進黨議會黨團成員今(21)日痛批「國民黨過半的高雄市議會出奧步、幫韓國瑜剝奪議員質詢權利」,是護航、故意放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在臉書貼文痛批國民黨過半的高雄市議會出奧步、幫韓國瑜剝奪議員質詢權利」,是護航、故意放水。(圖/翻攝康裕成臉書)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25日開議,26、27日為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議長許崑源昨(20)日召集黨團協商,通過每個議員總質詢時間50分鐘,詢、答不予延長時間,另外也決定部門業務質詢,各委員會議員每人質詢20分鐘,待全數質詢結束再散會,非委員會議員質詢則授權由召集人彈性調整,當日延後至多30分鐘,即最晚到6時30分就要結束。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在臉書貼文指出,黨團協商,許崑源召集各黨團黨團協商,結果民進黨不敵(民進黨團1票、國民黨團加無黨團結聯盟2票),「以後議會最晚晚上6時30分散會,時間一到議員就不能再發言」。

康裕成指出,也就是9月26及27日登場的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都必須準時在6時30分下班,將會有3種情形,包括故意放水韓國瑜免於「草包被考倒」、限制2天質詢時間只夠42名議員質詢,致有1/3(22個)的議員質詢權利被剝奪、各委員會質詢時段都將有30名議員的質詢時間被剝奪而完全無法發言。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也認為,小組部門質詢,按照議會行之有年的慣例,待所有登記第一次發言的非小組議員質詢完畢,才會散會,若按照這個賤踏民主、強渡關山的版本,只能開到晚間6點半,那可能造成許多議員無法登記質詢,無疑是架空議員法定質詢監督權利,民進黨團絕不會退讓,絕不會配合放水!

另外,民進黨籍議員韓賜村在昨天的黨團協商也堅持部門質詢按現行開會慣例,即在所有登記發言議員發言完畢後再行散會,但其他黨團則主張包括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政總質詢及二、三讀會,均應依議程時間開會及散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