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歐吉桑史明辭世 走之前最掛念「2020台灣要贏」

史明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表示,史明走之前最掛念仍是蔡英文明年要連任。 (圖/擷取自史明臉書)
史明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表示,史明走之前最掛念仍是蔡英文明年要連任。 (圖/擷取自史明臉書)

記者吳承翰、攝影中心 / 綜合報導

獨派大老史明昨(20日)深夜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嵩壽103歲。今(21)日北醫院方跟史明基金會共同開記者會,院長陳瑞杰表示史明是因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辭世時家人都在身邊,走得十分安詳。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說,史明在走之前,最掛念的還是台灣人要走自己的路,人生的最後,仍希望明年大選台灣要贏、蔡英文要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敏紅表示,即便到現在仍無法接受史明離開的事實,但他活了103歲,活得夠長、夠精彩。黃敏紅說她跟在史明身邊20年,史明為台灣說了很多話、做過很多事,在最後他最掛念的,就是2020大選台灣要贏、蔡英文要連任。

▲台獨先驅史明先生103歲嵩壽辭世,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女士出席正式宣佈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21) ▲台獨先驅史明先生103歲嵩壽辭世,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女士出席正式宣佈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21)

至於未來基金會如何運作、以及是否開放公開社會大眾公開弔唁史明,黃敏紅說「歐吉桑(史明)一生財產投入獨立運動,也沒有小孩,目前留下的只有日本的麵館,已經轉給基金會,從此會做為文物館,新莊的會所也會作為紀念館」、「這兩天大家說要來致意,我們會找時間讓大家跟他說心裡話。」

而史明的身體狀況,陳瑞杰表示,史明是先由家人發現他開始出現膿痰、食慾下降、身體虛弱,17日送到醫院就診後發現是肺炎,且有脫水的情況,到了18日肺炎情況加劇,還出現呼吸困難的情形。但由於史明有先簽安寧治療,拒絕插管、心肺復甦術,院方僅採取積極但不侵入性的治療。由於史明年事已高,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在20日晚間,在家屬的陪伴下,史明辭世,過程安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