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心騎跡! 高雄生態交通日活動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舉辦高雄生態交通日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9.21)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舉辦高雄生態交通日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9.2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於今(21)日上午,在高雄市音樂館前廣場,舉辦2019高雄生態交通日活動,有上千位民眾熱情參與,體驗自行車、電動自行(機)車、電動公車、太陽能愛之船等生態運具,共享心騎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高雄生態交通日活動,是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鄭永祥主持,他鼓勵民眾多多利用高雄多樣大眾運輸,共同實踐環境永續的生態交通理念,打造高雄成為生態交通城市。

此次活動在鄭永祥鳴槍下,上千位民眾騎乘自行車、電動自行(機)車由大勇路出發,沿愛河河畔至願景橋,並沿同盟三路、河東路回到活動會場,同時也帶領民眾體驗零污染、零噪音及全方位大視野景觀的太陽能愛之。

另外有民眾分乘電動公車體驗生態綠能公車遊鹽埕,車上還有專業導覽人員導覽鹽埕風華故事,共同見證高雄生態交通推動成果。

鄭永祥表示,高雄市政府積極改善整體大眾運輸環境,目前高雄市已有117台電動公車,佔整體公車比率11.6%,電動公車比率全國最高,並預計2025年達到公車全面無障礙化,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

此外,為推動共享運具的發展,今年已修訂通過「高雄市共享運具發展管理自治條例」等相關法規,年底前將有各式綠能共享運具加入高雄市的交通運輸系統,結合既有的大眾運輸路網,提供民眾串接最後一哩的接駁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