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諷「踏實外交」無作為 蔡英文:台灣人要團結

▲蔡英文以中國打壓呼籲國人團結,反駁韓國瑜萬金油與辣台妹外交說。(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21)
▲蔡英文以中國打壓呼籲國人團結,反駁韓國瑜萬金油與辣台妹外交說。(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1)日在雲林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臉書以「萬金油與辣台妹」為題,批評蔡英文總統「踏實外交」是毫無作為的空話,蔡英文說,中國對台打壓無論哪一政黨執政,都不會中斷得,台灣人只有一條路「就是團結」,並對國民黨喊話,這不該是選舉拿出來炒作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21日赴雲林出席「2019 WPDS媽祖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時受訪表示,斷交是件很嚴肅的事情,而中國這幾年對台灣的打壓不斷,也不會因不同人執政而有所不同,台灣人必須了解中國對這個區域的企圖心及主導的野心。

蔡英文反問說,難道我們要用自己的主權讓步?或是用大量的金錢去維持一個邦交?蔡英文又說,她不懂萬金油理論,但實際上這幾年台灣致力經營外交,對邦交國提供很多協助,主要國家的外交關係也均進步許多。

蔡英文強調,台灣人要勇敢的堅持下去,目前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度很強,是有史以來支持最強的時刻,國防自主與軍購都能順利進行,連帶著國防力量也有顯著增強,這些也都是經營外交,是面對國際情勢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說,中國對台打壓無論哪一政黨執政,都不會中斷的,因為中國的企圖心非常強,台灣人只有一條路「就是台灣人要團結」,讓中國不會得逞,並對國民黨喊話,這不該是選舉拿出來炒作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