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元朗再爆衝突!有示威者燒五星旗 防暴警出動

▲今( 21 )日香港民眾發起「光復屯門公園」,有大量防暴警上街。(圖/翻攝立場新聞)
▲今( 21 )日香港民眾發起「光復屯門公園」,有大量防暴警上街。(圖/翻攝立場新聞)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21 )日香港民眾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結束後有示威者前往屯門輕鐵放置雜物、噴灑滅火器,輕鐵停駛,甚至有人取下屯門大會堂的五星旗,隨後點火焚燒,現場爆發警民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號召「光復屯門公園」,示威者們從屯門新和里遊樂場的足球場起步,到達屯門政府合署外。示威者聚集後,起步前往屯門政府合署外集合,但由於人數過多,有人走出馬路,當時遭港警舉黃旗警告。大會方晚間指出,今日合法遊行人數超過三萬人。

▲大會晚上指今日出席合法遊行人數逾三萬人。(圖/翻攝立場新聞)

從早上 10 點,就有數十名防暴警於屯門站內戒備,港鐵屯門站及元朗站因應公眾活動分別在下午 1 點及 3 點關閉。下午 2 點左右,逾千示威者開始遊行,防暴警也曾示出黑旗。示威者走到屯門大會堂時,取下堂內的五星旗,用打火機點燃,拿出紙巾等雜物作為助燃物,將旗子燒毀;遊行發起人林宇軒下午 4 點左右宣告遊行結束。

晚間 5 點左右,有示威者到屯門市中心的巴士站聚集,向在當地組成防線的港警投擲汽油彈;港警發射催淚煙彈驅散,同時逮捕數名示威者。目前現場人潮仍未散,狀況一片混亂,港警也再帶走多人並帶至後巷搜身,並警告示威者立刻停止所有違法行為,離開現場。(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