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遠離!全台雨勢暫歇 前往日韓旅客注意航班

▲氣象局表示,今(27)日台灣各地及馬祖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圖/記者劉士成攝)
▲氣象局表示,今(27)日台灣各地及馬祖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2)日指出,今日隨著颱風遠離,北部及東北部大致轉為多雲的天氣,不過東部及恆春半島仍容易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輕度颱風「塔巴」預計今、明將從日韓之間通過,若計畫前往當地的民眾請注意航班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北台灣整天陰雨不停並有局部大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更有豪雨及大豪雨的發生,而花東下午開始降雨轉趨明顯,也有局部豪雨。

今日隨著颱風遠離,北部及東北部大致轉為多雲的天氣,剩下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仍容易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日溫度方面,東北風影響下,清晨各地低溫約20到24度,秋涼的感覺依舊,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8至30度,而中南部約32度左右,除了花東因雲多下雨溫度略降之外,其他地方氣溫都有機會比昨天來得高,尤其北部回升幅度較多。

空氣品質預方面,環保署預報,今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環境風場為西北風至偏北風,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致臭氧濃度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另外,氣象局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尤其基隆北海岸容易有突發性大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測,明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此外,明日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請民眾多加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