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批《返校》評分太低 雅虎奇摩釋疑:專門電腦系統統計

▲《返校》近來成為話題,上映短短三天票房就衝破六千萬。(圖/劇照)
▲《返校》近來成為話題,上映短短三天票房就衝破六千萬。(圖/劇照)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電影《返校》近日上映引起話題,連在雅虎奇摩電影的「網友滿意榜」都掀起討論,有網友昨(21)日發現,投票給該片5顆星的網友明明很多,但總滿意度卻只有3.9顆星,感到忿忿不平,對此,雅虎奇摩表示,「網友滿意榜」除了網友投票之外,還加入了社群大數據資料一起評分,希望大家不要誤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有網友發現,在電影《返校》的「網友滿意榜」上,有1001個人投票5顆星,投一顆星的只有43人,再怎麼計算,《返校》的滿意度都應該有4.6顆星,總分怎麼可能只有3.9顆星,直言該榜有不公平的嫌疑。

▲雅虎奇摩電影「網友滿意榜」,昨天《返校》的3.9顆星,令網友質疑。(網路圖) ▲雅虎奇摩電影「網友滿意榜」,昨天《返校》的3.9顆星,令網友質疑。(網路圖)


對此,雅虎奇摩公關表示,電影「網友滿意榜」行之多年,有一套專門的電腦系統統計,對所有電影都一視同仁,除了網友投票,一個帳號可以投票一次之外,還必須加入社群大數據資料做出總評分,而且這些數據都會自動進入該電腦系統做統計,並非人工計算,因此萬萬不可能針對某部電影大小眼,希望該名網友不要誤會。

雅虎奇摩公關也表示,不清楚「網友滿意榜」評分計算方式的網友,每幾年就會出現一次,當時他們就有解釋過了,而且雅虎奇摩一直在優化這套電腦計算系統,希望未來「網友滿意榜」能更讓大家滿意。事實上,《返校》今天在「網友滿意榜」已經升至4.4顆星,也是所有電影的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