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瞬間!「司機沒反應」乘客急跳車 醫一看:心跳已停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有驚無險的計程車意外。(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有驚無險的計程車意外。(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久坐、久站造成的職業傷害不可輕忽!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有驚無險的意外,計程車突然越開越慢,乘客呼喚司機也毫無回應,逃生後才知道司機「心跳已停止」,回想當時情境,嚇得乘客直冒冷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本月 19 日晚間 8 時左右,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對母子搭乘計程車,不料車輛行駛到綠城醫院附近時,車速竟然越來越慢。乘客在後方大聲呼喚司機,但司機先生卻沒有任何反應,他們才驚覺不對勁,趕緊跳車,請路人一起幫忙。

▲司機被送往附近的醫院急救。(圖/翻攝自浙江快線)

幾個年輕人跑了一段路才追上計程車,打開副駕駛座車門,拉起手剎車、拔鑰匙,計程車才停下來。而司機仍然靠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眾人趕緊到附近的綠城醫院求救。急診護理師趕到時,司機的頸動脈已無脈搏。經過數次心肺復甦術、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AED )急救後,司機終於恢復心跳,不過他仍然持續昏迷,因此留在加護病房觀察。

醫師表示,司機是「心因性猝死」,此病好發於久坐或久站、三高、容易形成血栓或有心血管病史者。幸運的是,今( 23 )日醫院下午傳出好消息,司機已從昏迷中甦醒,恢復意識並拔管,再觀察 24 小時,應該可以轉入普通病房。(編輯:林奐妤)

▲司機賴先生已從昏迷中恢復意識並拔管,觀察無礙後應可轉入普通病房。(圖/翻攝自浙江快線) ▲司機賴先生已從昏迷中恢復意識並拔管,觀察無礙後應可轉入普通病房。(圖/翻攝自杭州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