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勇鷹」高教機2020選前亮相 蔡英文比讚肯定

總統蔡英文登上「勇鷹」新式高教機,肯定研發團隊努力成果。(圖/記者呂炯昌攝.2019.9.24)
總統蔡英文登上「勇鷹」新式高教機,肯定研發團隊努力成果。(圖/記者呂炯昌攝.2019.9.24)

記者呂炯昌 / 台中報導

空軍新一代高級教練機「勇鷹」首架原型機,今(24)日於漢翔公司台中沙鹿廠出廠,並邀請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蔡英文在登上「勇鷹」教練機後,肯定研發團隊的努力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時,先是批評歷任政府沒有推動「國機國造」政策,她表示,從IDF(經國號)戰機之後,因為沒有落實國防自主的理念,戰機研發能量正逐漸地式微。在剛當選總統後視察漢翔的過程中,觀察到如果連高教機都要依賴外購,已經式微的研發能量將會灰飛煙滅,再也沒有機會恢復,於是決定扭轉形勢,堅持高教機一定要國造。

蔡英文表示,雖然這一路走來,我們遇到許多的困難,有很多的抹黑、打擊,甚至是唱衰,但是事實證明,當時我們的堅持是正確的,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 而且在高教機國造的過程中,我們也增加了和國際上的交流,並且讓部分訂單留在臺灣,創造就業機會,培養我們自己的人才。

蔡英文說,今日高教機出廠,讓我們重新開啟國防自主的大門,在這條路上,我們還要繼續奮勇向前。

最後,蔡英文並登上新高教機視察,在聽取漢翔公司飛行教官的解說後,比讚肯定新式高教機優異的性能。

▲空軍「勇鷹」高級噴射教練機亮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9.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