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滷味根本邪魔歪道? 「美味真相」曝光熱滷味閃一邊

▲滷味。(示意圖/翻攝爆廢公社)
▲滷味。(示意圖/翻攝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滷味是許多人愛吃的庶民美食,但也分成加熱滷味及冷滷味兩大類別,一位網友與朋友也因此產生分歧,他認為冷滷味吃起來沒有吃滷味的感覺,話一出也被老饕們打臉:「冷滷味才是極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網友在 PTT 八卦版貼文,「小弟今日和朋友對於滷味有不同的見解,冷的滷味是不是邪魔歪道,也不能加王子麵,一點都沒有吃滷味的感覺,更沒有滷汁的香味。選擇的項目也比較少。有沒有冷滷味是邪魔歪道的卦?」
▲冷、熱滷味哪種好吃?鄉民與朋友產生分歧。(圖/翻攝 PTT )

文一出也隨即引發熱烈討論,許多老饕指出「冷滷味」才是正宗,加熱滷味才是後來出現的,「滷味是種延長食物可食用時效的烹調法,照理說,一開始應該就是做好,放冷食用」、「天氣那麼熱,誰在跟你吃熱滷味」、「涼的滷味很好吃啊,拌涼菜很搭」、「冰鎮滷味才是正宗」、「冷的才是真的滷味,要吃加熱的不如吃麻辣燙」、「冷滷味吃滷鴨翅,豆干很好吃」。

還有人指出,其實冷滷味的美味與否很考驗店家的手藝:「冷滷味好吃難吃的差很多,多找找」、「冷滷味很容易看出店家的程度」。(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