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00K」卻嫌太少? 法官親曝血汗內幕:這薪水值得

▲法官薪水超高超好賺是真的嗎?(圖/取自 Pixabay )
▲法官薪水超高超好賺是真的嗎?(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你是否曾想過若自己的月薪是 100K 生活過的會是怎樣?近日一名網友在 PTT 指出「檢察官這個工作,工作量大到很恐怖,這種毫無生活品質又危險的工作月薪才 10 萬,真的低到很誇張」貼文立刻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檢察官,工作量超大真的很恐怖,內勤時要寫起訴書,開偵查庭和準備羈押資料和防逃,外勤時除了半夜可能要驗屍,還要面對連千毅之類的可怕社會案件,走在路上還要跟二線警官問好寒暄,這種毫無生活品質又危險的工作月薪才 10 萬?每次想都覺得鬼島薪資真的好可悲」。

▲有網友在 PTT 表示,台灣檢察官薪水低的誇張。(圖/翻攝 PTT )

貼文一出,就有目前正任職檢察官、候補法官的網友貼出薪資條揭開內幕,表示雖然法官月薪加上加班費有 10 萬元,但目前自己身上大概有 50 多件案子,上月領到 9 萬 2 左右,雖然加班費另計,但上限是 21 小時,最只能再多領 9 千元,剩下「就是做功德給國家」,另外每 3 個月有專案加班,可以補休 8 小時。

▲有目前正任職檢察官、候補法官的網友透露薪水收入。(圖/翻攝 PTT )

對於這個薪水是不是真的太低?該網友提到,對法律系的學生剛開始算不錯,但外面律師受僱大概 5 萬,過了 5 年後,就不一定了,律師累積了人脈,越來越多生意,一個案子就會有 5 萬;反觀司法官還在慢慢爬,一樣那麼多的案子,然後刑庭就是有人犯在押的壓力,每天一開電腦警示就是一直跳警示,人犯剩餘幾天、案件遲延等等。

▲該網友透露,自己身上目前有 50 幾個案件。(圖/翻攝 PTT )

該名檢察官說「案子就是一直分進來,你不處理完,就是一直累積,準備被管考,不過也不是你想結案就可以結案,刑事案件大部分需要 3 個法官,所以還要其他法官配合你,有些強制辦護案件,還要配合大律師的時間」,所以你說「這樣的薪水會不會低的很誇張」?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終於有真的法官現身說法了,推」、「太辛苦了吧,看到都頭暈了」、「無法想像每天起床身上還有 50 幾個案子==」、「這個工作內容完全值得 10 萬」、「真法官開箱文!幸好你沒躺倒在地」、「相當燒腦力的工作,辛苦了」、「原來法官這麼辛苦喔傻眼,以前都誤以為爽賺欸,抱歉辛苦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