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祖筠想送爸爸住療養院 遭問「你不要我了嗎」淚崩

▲《超齡實習生》侯昌明、蔡佳芬、郎祖筠、姜義村出席記者會。(圖/華視)
▲《超齡實習生》侯昌明、蔡佳芬、郎祖筠、姜義村出席記者會。(圖/華視)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華視全新談話性節目《超齡實習生》於今(24)日舉行開錄記者會,主持人郎祖筠久違回到華視開新節目表示心情相當興奮,首集來賓侯昌明、蔡佳芬醫師和姜義村教授,華視陳郁秀董事長、莊豐嘉總經理、劉俊麟副總也一同到場祝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人郎祖筠談到自己長期照顧爸爸的心路歷程,更透露曾與家人提議到把爸爸送去療養院照顧,因醫療器材與機制比較健全,而爸爸一句:「你不要我了嗎?」讓郎祖筠心碎一地,藉由節目深度探討如何讓長輩打開心房,入住安養機構不等於「被遺棄」,而是另一種選項。在事業與家庭兩邊繁忙的生活,郎祖筠也分享到平常靠運動來紓解緊繃的壓力,練到BMI指數只有「19」,讓大家讚嘆不已。



▲劉俊麟、侯昌明、蔡佳芬、郎祖筠、陳郁秀、姜義村、莊豐嘉慶祝《超齡實習生》開播。(圖/華視) ▲劉俊麟、侯昌明、蔡佳芬、郎祖筠、陳郁秀、姜義村、莊豐嘉慶祝《超齡實習生》開播。(圖/華視)

郎祖筠表示:「這節目希望能傳遞照顧者怎樣能夠保持開心愉悅的心態,如何提供照顧者最多的資源與協助,用幽默創造想像力的方式帶給照顧者和被照顧者生活上必須一直保有的快樂。」來賓侯昌明也提到:「健康勝於一切,很開心這節目能提供被照顧者和照顧者很多心靈上的抒發與需求,以及許多專家來分享照顧的經驗與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