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畫面曝光!文大港生反送中 竟遭陸生比中指狂罵畜生

▲昨晚港生及陸生因「反送中」在文大校園內起衝突。(圖/謝同學授權提供)
▲昨晚港生及陸生因「反送中」在文大校園內起衝突。(圖/謝同學授權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進行當中,在台就讀的港生及陸生時常因意見不同而有衝突發生,繼日前義守大學陸生涉嫌暴力欺負港生後,文化大學 24 日晚間也傳出,港生在文化大學打造「連儂牆」,張貼反送中訴求,但卻引來陸生不滿,不僅撕毀,還互相叫囂,場面相當火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PTT 爆料,約莫晚間 10 點的時候,港生就在文化大學仇人坡底下打造連儂牆,不過幾小時後,有陸生開始破壞連儂牆,反送中學生一開始沒阻止他們撕,只是用手機錄下來記錄,後來有個陸生將一個香港女生從「平台高處推下去」,連帶另一個香港女生也跌倒,雙方爆發衝突。

▲昨晚港生及陸生在文大校園內起衝突。(圖/翻攝PTT)

而《 NOWnews 》也獨家採訪一名在場的謝姓女同學,她指出,當時場面相當混亂,僅管港生用手機錄下這一切,但有很多陸生仍然對著港生罵「畜生」等不堪字眼,且還比中指,甚至連她自己因記錄這一切也被跟著罵,最後吵到連警察跟教官都來了,而「連儂牆」則是被撕毀像垃圾一樣丟棄在一旁。

謝同學無奈的說「當她看到一個中國女孩比著中指辱罵港生畜生時,內心其實相當複雜,身為台灣人的她,只能將這一切默默記錄下來,什麼都不能做,沒有能力也沒有資格」,看到這景象也讓她感嘆「台灣的學生,又有多少人對反送中真正有了解呢?」

▲文大謝姓女學生目睹陸生與港生衝突現場。(圖/謝同學授權提供)


不過,至於陸生是否有經過同意才打造連儂牆,文大學生會發出聲明表示,港生提出連儂牆一事且學生會有同意一事,為不實指控,有學生日前僅向學生會詢問,此處是否得以使用,學生會僅回應,學校法規並未明文規定清楚,後續動作,學生會並不知情,也對衝突感到錯愕,針對此事,學生會在此呼籲在校師生,理性和平溝通,並尊重各方意見。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起因反送中而引發的校園衝突,日前義守大學張姓陸生因不滿同宿舍的港生在寢室門板以便利貼打造「連儂牆」、張貼反送中訴求,竟涉嫌以掐頸等動作對該名港生暴力相向,引發話題。(編輯:張嘉哲)

▼文化大學陸生與港生衝突現場直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