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伊朗向美遞橄欖枝 沙國復原有進展 全球能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24 日) 交易,跡象顯示沙國原油加工廠的重建工作已有進展,加上全球需求景象令人擔憂,壓迫原油價格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外媒報導,伊朗總統 Hassan Rouhani 週二表示,如果美國取消對伊朗的製裁,他願意討論小幅改變 2015 核子協議的可能性,此消息也增加原油下行力道。

Oanda 資深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表示,「Rouhani 的評論像是主動向美國遞橄欖枝。制裁壓垮伊朗經濟,這週我們也看到更多歐洲國家將沙國遇襲的罪魁禍首指向伊朗,如果伊朗持續失去歐洲的支持,他們恐怕得做出選擇,看是要持續激化局面,或者藉由小幅改變 2015 核協來安撫川普。」

  • 11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1.35 美元或 2.3%,收每桶 57.29 美元。
  • 11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1.67 美元或 2.6%,收每桶 63.10 美元。
根據道瓊市場數據,這兩種基準原油期貨價格均收 9 月 13 日以來最低價。

美國川普總統在聯合國發表談話時,油價跌至盤中低點。當時川普對中國施加壓力,提到所有國家都有責任對伊朗採取行動。

Moya 表示,「大宗商品對川普的訊息反應沒有那麼大,因為他主要重申了他對中國和伊朗大部分的政策。」

沙國原油加工廠重建工作
交易者也同樣衡量沙國原油加工廠重建工作錯綜的消息。路透社週一報導援引不明消息來源,稱沙國已經重建 75% 以上原油產量,預計下週稍早產量就能完全恢復。然而,同樣週一,華爾街日報報導,阿美石油公司 (Aramco) 需要耗費數月才能完全恢復運營。

分析師表示,市場可能會質疑沙國原油產量快速復原的說法,理由是阿美石油公司正準備進行 IPO。

與此同時,IHS Markit 能源市場分析師 Marshall Steeves 表示,歐盟和中國最近發布令人失望的數據,因此市場預期經濟成長放緩,這一點是主要驅動力,再加上沙國的供應預計也將持續不間斷。

歐元區週一公布 9 月份製造業 PMI 自前月的 47 下降至 45.6,觸及 83 個月低點。

美國週二數據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 9 月份自前月的 134.2 下降至 125.1,觸及 3 個月低點。

庫存報告
交易者等待美國原油供應報告,包括 API 週二的報告以及 EIA 週三早上的數據。

根據 S&P Global Platts 調查,分析師預期 9 月 20 日止的一週,美國原油庫存下降 19 萬桶、汽油庫存增加 300 萬桶、蒸餾油 (含熱燃油) 庫存下降 60 萬桶。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 10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1.8%,收每加侖 1.6543  美元。
  • 10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 1.5%,收每加侖 1.9676  美元。
  • 10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 1%,收每百萬 Btu 2.503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