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川普正式遭彈劾 美元嚇跌!避險貨幣急拉 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24 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宣布,正式對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彈劾調查,因大多數民主黨員譴責總統濫用職權。加上美國公布 9 月費消費者信心下降,美元受到多重打擊下跌 0.28%,資金湧入日元和瑞士法郎的避風港,等待國會進一步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曾多次施壓烏克蘭總統,要求調查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與其次子貪腐,民主黨懷疑川普藉此拖延對烏克蘭承諾的 2.5 億美元軍費。

國會罕見的採取正式彈劾調查,歷史經驗上,在川普之前僅有三位美國總統曾面臨過彈劾,且沒有總統因此被解雇。

紐約 BK Asset Management 外匯策略長 Boris Schlossberg 表示:「美元承受很大的壓力,因為看來政治風險已經明顯影響市場。彈劾與訴訟等程序,可能會出現更多潛在證據,這些都對市場構成更多風險」。

USD INDEX 15分鐘線 (來源: Trading Economics)
USD INDEX 15 分鐘線 (來源: Trading Economics)
資金湧入避險貨幣,日圓對美元上漲 0.41%,瑞郎對美元亦漲 0.4%。市場等待國會彈劾川普的進一步動作。

歐元亦相對獲得支撐,兌美元上揚 0.26%,重新回到 1.1 水準之上,不過上行空間仍有限。9 月德國商業指數在六個月來首次上升 0.3,惟整體水準仍接近 7 年低點,未能消除市場對於德國第三季 GDP 將陷入技術性衰退的擔憂。

英鎊對美元反彈 0.5%,盤中一度衝破 1.25 關卡,因英國最高法院裁定,英國總理強生暫停議會五周的決定為非法行為,市場認為英國未來可能不會在無協議下離開歐盟。惟漲勢並未進一步推高。

FXSTREET 外匯分析師認為,最近英國脫歐的事件,仍難以消除英鎊前景的不確定性,在近期上漲後,有可能出現回跌的走勢。

GBP/USD 15分鐘線 (來源:Trading Economics)
GBP/USD 15 分鐘線 (來源: Trading Economics)
截至週三 (25 日) 台灣時間 6:0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8.360。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016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490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798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239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7.11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