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恰恰/看到恰恰三連轟 黃泰龍:這也太神了!

▲中信兄弟彭政閔。(圖/記者陳明安攝)
▲中信兄弟彭政閔。(圖/記者陳明安攝)

文 / 吳政紘

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將於9月29日正式引退,身為三代象時期的「大頭」黃泰龍教練,2010年跟「紅龜」陳江和、「王拔」王勝偉、囊括內野金手套獎項,除了當時被操到「厭世」,一起共患難的感情,也讓大頭教練十分難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恰恰是前輩,但是「大頭」是在La New熊隊時期,2008年10月17日,兄弟與La New的季後賽對決,恰恰用三響砲,讓黃泰龍難忘。

他說:「我當時在別隊,想說『這也太神了吧!』,而且他三支全壘打是左中右這樣出去,很不簡單。」

提到「恰式打法」這樣獨特的方式,黃泰龍:「他把球帶得比較進來一點,比較不容易被投手擠壓到,我曾經認為他會是可能創造中職所有紀錄的球員,因為他很穩定,還有他打球的態度也是如此。」

黃泰龍說:「恰哥這種打法也要有一定的體型跟他的骨架比較大,這也是恰式打法的精髓,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的打擊方式,我有嘗試過,不是很適合我(笑)。」

黃泰龍也在2016年後轉任守備教練,過去金手套的成員陳江和、恰恰都即將以教練團身分「重聚」,也讓人格外期待之後他們的執教表現。



*感謝恰恰陪伴球迷走過中職的大半歲月,NOWnews精心策劃「謝謝恰恰」專頁,預訂9/29(周日)推出,內容豐富精彩,敬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