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陳菊行政不中立那蔡壁如呢? 柯:請議員助理示範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市府顧問蔡壁如。(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市府顧問蔡壁如。(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後,不僅許多局處首長名列在黨員名單內,每月有支薪的市府顧問蔡壁如,更一手包攬民眾黨相關事務,市政與黨務沒有妥善切割的傳言一直甚囂塵上。而過去2018年六都首長選戰時,柯文哲也曾批評過時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等人為了選戰「行政不中立」。不過現在面對蔡壁如可能有市政與黨務無法切割的情況,柯文哲卻改口表示「符合法律是道德最低底線」,並反要求「市議會內的議員助理們來示範,要如何做到公務與黨務切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蔡壁如屢遭質疑行政不中立,柯文哲25日受訪時說,昨天剛好下午開廉政委員會,目前當然一定會守法,「按照目前法律,黨政的分際絕對是沒有問題」,但通常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其實我們非常清楚,那些議會議員我都想好怎麼回答」,柯文哲說,議員都有黨籍,而議員也有助理,「至於黨政分離怎麼做,請議員示範一下,你們的助理黨跟政務是怎麼分開的,示範給我們看我們就會了」。

不過對於過去在台北市長競選連任期間,柯文哲屢屢將砲口對準中央,當初不斷直指陳菊及姚人多涉及「行政不中立」,現在似乎「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對於左右手蔡壁如涉及市政與黨務無法切割的情況,柯文哲卻反倒要求北市議員示範黨跟政務如何分開,似乎有兩套標準的嫌疑。

而柯文哲坦言,表示自己現階段還沒有很認真做黨的工作,昨天廉政委員會也拿出來討論,「會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按照現行法律一定沒問題,不過法律是道德最低標準,能不能有一個更合理合法的標準可以讓大家遵循,所以我們要制定黨政…,因為以前我們沒有黨沒有這問題,自己當表率來研議一個制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