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恰恰/承襲兄弟精神 高大昌:恰恰是我們的榜樣

中信兄弟應援團高大昌。(圖/高榮鎮攝)
中信兄弟應援團高大昌。(圖/高榮鎮攝)

記者吳政紘 / 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應援團成員高大昌,自職棒10年起開始加入兄弟象啦啦隊後援會以來,幾乎就是跟著象隊「作息」,每天到球場報到,為了看心愛的球星,幫最愛的球隊加油,談起高大昌,應該沒有球迷不知道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我們的彭政閔」、「中信兄弟彭政閔」,這些口號在高大昌的帶動下,顯得既親切又實際,加上恰恰的「應援曲」一下,「彭政閔、彭政閔、安全全壘打彭政閔!」,很難不讓球迷一起高喊。

不過高大昌透露,其實「恰恰」的應援歌,當初是國內有名的陶笛家「陶笛阿志」所創作,一用之下,發現十分具有氣勢,因此沿用至今,當然,《愛情的恰恰》(陳小雲)的成名曲,也是國內球迷耳熟能詳的歌曲。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去吃飯,剛好碰到隔壁桌是恰恰,結果他就默默幫我們付了那桌的錢,真的是很感謝他。」他說。

提起恰恰,高大昌也十分感嘆,因為想當年「黃金三劍客」他最支持「黃金戰士」陳致遠,卻沒想到之後他也捲入假球案,只有恰恰屹立不搖。

「我覺得他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的球員,你看他越久你會反而越尊敬他,並不是因為他的球技,而是球技以外他所凸顯出不一樣的運動員的精神,不管是兄弟精神或是『恰式精神』,對本人或是球迷都是很好的榜樣,你的生活上是否需要這樣的精神,需要,很感謝他這些年的付出,不當選手,或許我們還可以在不同崗位上一起奮戰。」



*感謝恰恰陪伴球迷走過中職的大半歲月,NOWnews精心策劃「謝謝恰恰」專頁,預訂9/29(周日)推出,內容豐富精彩,敬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