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虱目魚湯霸主是? 饕客激推「神店」:違停都要吃到

▲虱目魚湯也是台南必吃美食之一。(圖/翻攝 PTT)
▲虱目魚湯也是台南必吃美食之一。(圖/翻攝 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除了擁有古色古香的歷史遺跡之外,還享有「美食天堂」的美譽,其中牛肉湯、鹹粥、虱目魚湯都是當地有名的必吃美食,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提問「有沒有台南市最好吃的虱目魚湯的八卦?」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掛版表示「虱目魚安安,小妹我之後要去台南市玩啦,想順便吃好吃的虱目魚,但不知道哪一家最好吃,求巷子裡的人推薦,不要羹,要堂堂正正的虱目魚湯喔,求八卦!」

▲網友詢問台南最好吃虱目魚湯是哪間。(圖/翻攝 PTT)

貼文一出,吸引各方擁護的網友回應「阿堂鹹粥啦,超好喝超大碗」、「開元路無名真的超狂,五點開門就很多人了」、「沒去吃開元路無名真的會後悔,很值得去排隊」、「台南蔡啊,肉質很甜」、「阿堂鹹粥蝦仁飯配虱目魚湯超完美」、「開元唯一選擇啦」、「七海這邊推一個,湯很好喝」、「開元路為了吃違規停車已經是常態哈哈」。

而綜合網友意見,第一名被激推的就是「開元路無名虱目魚」,也有在地人也詳細解說「這間就是台南北區王者阿!明明 5 點開門,不知為啥 4 點魚腸就賣完,在地人公認最強虱目魚肚湯,用餐時段一堆人違停都要吃哈哈,湯頭的鮮甜加上肉燥飯搭配很過癮,許多台南人也直呼不捨得推薦,因為爆紅排隊就要排很久。」(編輯:張嘉哲)

▲網友公認台南第一名的虱目魚湯是「開元路無名虱目魚」。(圖/翻攝Google Ma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