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帶槍投靠 英業達追加起訴仁寶

▲前員工帶槍投靠,英業達追加起訴仁寶。(圖/截取自英業達官網影片)
▲前員工帶槍投靠,英業達追加起訴仁寶。(圖/截取自英業達官網影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由英業達跳槽到仁寶電腦等江姓3位高階幹部,被老東家發現違反保密條款,涉嫌帶著價值54億多元的商業機密投靠仁寶。如今,台北地檢署今(26)日起訴仁寶涉嫌營業秘密法,未防止英業達前員工帶槍投靠,依法可罰1百萬元到1千萬元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指出,英業達前電腦事業群全球營運事業處桃園製造中心代處長江穎範,以及朱姓、吳姓等3人,皆是接觸生產高端伺服器機密文件的高階主管,曾簽署必須保密義務等文件。但2017年江跳槽到仁寶電腦後,朱、吳兩人也跟著離職跳槽,英業達清查發現,相關高端伺服器產品機密文件外流。

檢方指出,英業達投入成本及價值利益高達54億9789萬元,3人違反保密條款,因此在2018年將3人起訴,現由法院審理中。而英業達也認為仁寶未盡力防止受雇人發生犯罪行為,因此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追加起訴公司法人仁寶電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