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專勤隊查察牛槽! 天兵失聯移工自投羅網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查獲失聯移工。(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9.26)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查獲失聯移工。(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9.26)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於今(26)日獲報轄內某酪農場有非法聘僱數名失聯移工,經結合屏東縣政府勞工處與屏東憲兵隊等單位前往查緝,當場查獲5名非法移工,乃帶回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隊長陳泗村表示,該隊獲報轄內某酪農有非法聘僱數名失聯移工,經派員側面勘查後,確認情資屬實,乃前往查察。

陳泗村指出,當該隊移民官與農場雇主在交談時,巧遇5名非法移工正駕乘農用搬運車返回酪農埸,非法雇主談話間驚聞搬運車引擎聲緩緩到來,頓時失去笑容,面色鐵青。

該5名非法移工誤認移民官為酪農同業,毫不避諱的將搬運車從大門駛入,更當著移民官面前,將車子開到雇主身後停好,5人乖乖地坐在車上等候非法雇主派遣工作,雇主當場瞠目結舌,令查緝人員不禁莞爾,不費吹灰之力,將5名失聯移工當場就逮,帶回處理。

陳泗村進一步指出,未經許可聘僱外國人非法工作,可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次違反,更涉及刑責,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120萬元以下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