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恰恰/你不知道的恰恰 打棒球還好灌籃高手恰才強!

莊景賀。(圖/高榮鎮攝)
莊景賀。(圖/高榮鎮攝)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中職一代球星「恰恰」彭政閔即將在9月29日卸下球衣身分,不少好友相當不捨,但是身為「超級好友」的莊景賀卻是恰恰「隱藏版」密友,兩人還有不少趣事,甚至還爆料恰恰打籃球可能比棒球還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年齡差距只有1歲,恰恰算是比他大一屆,不過1998年曼谷亞運會,兩人都入選中華隊,況且兩人都是合庫出身,感情也很好。有一陣子恰恰還叫他「大腳怪」,因為他跑步還跑贏恰恰。

莊景賀說:「我跟他當兵時睡同一間,當時剛好921大地震,我以為他在訓練,就說『恰恰你在幹嘛啦?』結果又來了一次更大的餘震,我就有點火,沒想到他從外面跑進來說『咖緊勒,景賀啊地震了啦。』然後我們就拔腿從二樓跑到一樓。」

除此之外,恰恰過去跟他在國訓中心還一起常常打籃球,莊景賀說:「當時中華隊有些國手在集訓,我們五人小組就天天去報隊,有一次他們還不小心輸給我們,害他們真的被罵慘,我們打了一年多,只有贏了一次。」

根據莊景賀分析,恰恰是大前鋒、中鋒則由黃欽智擔綱,三分射手是陳揚凱、控衛鄭昌明還有莊景賀是小前鋒,這五人還真的讓籃球隊聞風喪膽。

對方國手陣容,陳暉、楊哲宜、張憲銘,林佳皇(林家宏)還有顏超群,所以往後看到他們在代表國家隊打球,也感到很榮幸。

莊景賀說:「這幾年在球場上就一直鼓勵他,能打多久就堅持下去,希望他把能力值發揮到最大,他已經打到41歲,鼓勵他堅持下去,恰恰,你辛苦了,你終於也要退休了。」



*感謝恰恰陪伴球迷走過中職的大半歲月,NOWnews精心策劃「謝謝恰恰」專頁,預訂9/29(周日)推出,內容豐富精彩,敬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