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天然蔬果發酵ㄟ「女人香」臭豆腐 香脆又多汁

▲招牌椒鹽臭豆腐炸的酥脆完全不油膩,黃小莉(莉莉)說,他們的滷水來自於天然蔬果發酵。(圖/記者陳雅芳攝)
▲招牌椒鹽臭豆腐炸的酥脆完全不油膩,黃小莉(莉莉)說,他們的滷水來自於天然蔬果發酵。(圖/記者陳雅芳攝)

記者陳雅芳 / 彰化報導

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臭豆腐,吃到的就是純粹的臭豆腐的香與脆,這就是女人香臭豆腐的特色,招牌椒鹽臭豆腐炸的酥脆完全不油膩,黃小莉(莉莉)說,他們的臭豆腐滷水來自於天然蔬果發酵,而且豆腐還要浸泡三天才能食用,這就是秘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人香臭豆腐,是由以前曾在田中火車站文化藝廊的莉莉和她的夥伴Johnny所經營,店裡除了是老街古厝,瀰漫著古色古香氛圍外,莉莉很用心地收集一些懷舊物來裝飾,國小的黑板和課桌椅,古樸紙燈籠和客家花布,老家俬和老唱盤,讓臭豆腐店充滿濃濃的古早味。

為何取店名為「女人香」呢?女人香臭豆腐店長莉莉說,因為女人「香」與「臭」豆腐,取其對比,還有她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也叫「女人香」,因此她把店名取為女人香臭豆腐,黃小莉在這麼有氣質的老房子,賣起很平民的臭豆腐,她堅持講求天然健康發酵。

黃小莉表示,有醫生發現它的益菌比優酪乳還多,多吃有益身體健康,她把白嫩嫩的生臭豆腐,放到滾燙熱油裡頭,金黃色的酥炸脆皮臭豆腐,是很多饕客的最愛,營養師也說,臭豆腐就是發酵過的豆腐,豆腐本身所具有的功能,當然經過發酵以後,會產生更多的胺基酸,對身體來講,算是益菌的一種。

女人香臭豆腐賣的臭豆腐有古早味臭豆腐,原味臭豆腐、椒鹽臭豆腐,麻辣臭豆腐,黃小莉還特別研發別蝶豆花臭豆腐,女人香臭豆腐顛覆傳統一整塊的做法,改為三角豆腐下去炸,除了酥脆中間仍保留一些潤度,臭豆腐冷掉更別有一番風味,酥的就像是在吃餅乾一樣。

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後緊接著是綿密多汁的口感,搭配酸酸甜甜的泡菜,有夠對味,真是絕妙組合,店內的黑板上寫著自家菜單與特色,講求天然健康發酵自已製作滷水,每天都有換油使用更健康,這就是黃小莉她的堅持。女人香臭豆腐在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2段367號,營業時間:週二~週日下午2:30~20:3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