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6點下班民主倒退? 議員揭數據打臉:陳菊更早

▲高雄市議會昨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下班時間,引發外界討論。(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網站)
▲高雄市議會昨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下班時間,引發外界討論。(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網站)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昨( 26 )日展開市長韓國瑜的施政報告及答詢,議員質詢權改由抽籤決定並嚴格控制時間,最後於晚間 6 時 2 分準時宣告散會,韓國瑜也在 6 時 4 分步出市議會。民進黨議員痛批這是「民主之恥」,對此,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秀出前市長陳菊過去施政報告質詢紀錄,多次都在 6 點前便散會,反批民進黨根本在「自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漢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議員批評高雄市議會六點半下班、只讓 12 人質詢是「最黑暗、民主之恥」。侯漢廷質疑,「那你們過去幾年是在黑洞嗎?還是不知恥?」侯漢廷解釋,若過去陳菊時代有讓 66 名議員都能質詢、每次 7 點散會,則韓國瑜如今僅讓 12 名議員質詢,確屬民主倒退。然而有嗎?

侯漢廷整理高雄市議會網站資訊,列出陳菊過去幾次的施政報告高雄市議會質詢紀錄:

2014 年 3 月 31 日, 12 人質詢, 18 時 7 分散會。

2015 年 3 月 30 日, 10 人質詢, 17 時 21 分散會。

2016 年 4 月 11 日, 10 人質詢, 17 時 58 分散會。

2017 年 3 月 27 日, 7 人質詢, 17 時 22 分散會。

2018 年 8 月 20 日, 8 人質詢, 17 時 42 分散會。

侯漢廷強調,客觀言之,六都市議會中下午 5 點或 5 點半散會皆有,高雄規定 6 點或 6 點半,並不算早。侯漢廷指出,台北市規定市長施政,議員質詢時間 6 分鐘,不質詢就是翹班逃避。但民進黨過去掌握議會之際,放任陳菊、才自廢武功、採自願方式。今要對付韓國瑜,卻發現早已自毀武器。

侯漢廷直言,高雄市議會未能如台北一般,安排每位議員皆有固定質詢時間是長久陋習,過去掌握議會者自食惡果,今人不改變頂多是因循守舊,但若要批評成最黑暗或民主之恥,就屬民進黨自打臉了!(編輯:倪浩軒)



▲侯漢廷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侯漢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