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明全代會 阿扁出席賴清德不去

▲民進黨今(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預期可能再改初選辦法。(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今(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預期可能再改初選辦法。(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將於明(27)日舉行黨慶暨全國黨代表大會,外界一向視為是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蔡賴配」的最佳時機,最少也會有蔡賴同框的畫面。但稍早賴清德表示:「時間上不方便」,正式宣告同框破局。然而,日前直言民進黨應禮讓不分區予一邊一國黨的前總統陳水扁,預期將會出席全代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後即神隱的賴清德,日前曾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面,詢及是否有關「蔡賴會」時,賴表示,初選結束時便已表達他對蔡的支持。而蔡英文昨日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受訪時,也表示民進黨內的團結沒有問題,跟賴清德的溝通也沒有問題。至於外界關注的副手人選問題,她則說,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最佳的人選組合。

一般咸認,明日的民進黨黨慶是蔡賴同框,甚至是宣布「蔡賴配」的最佳時機,但稍早賴清德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時間上不方便。」正式宣告兩人同框破局。

有趣的是,日前才開直播要民進黨「禮讓」三席不分區立委予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前總統陳水扁,先前已向台中監獄提出口頭及書面陳述,預計將出席明日的民進黨慶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