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高呼929遊行4大訴求 港生:香港不是孤軍作戰

▲青年團體與民間團體今(27)日在立法院前舉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一同響應929台港大遊行。(圖/主辦單位提供)
▲青年團體與民間團體今(27)日在立法院前舉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一同響應929台港大遊行。(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青年團體與民間團體今(27)日在立法院前舉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一同響應929台港大遊行,來自香港的香港邊城青年的發言人Kuma表示,不論離家鄉有多麼的遠,都一定會與在香港的人民並肩同行,身為香港人,也十分感激現場有許多的政黨,不分你我,願意為了人權與公義站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學生聯合會、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及台灣公民陣線共同發起,近二十個倡議社團主辦、百餘個公民團體響應的「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即將在周日下午3時於台北街頭展開,今天也在立法院前重申遊行的4大訴求,包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洛、庇護機制,刻不容緩。也呼籲各政黨與台灣公民社會共同聲援香港人民。

Kuma說,許多港人都有關注台灣的連儂牆,但礙於身份安全無法表達感謝,希望可以藉由929遊行,讓港人可以看見,有很多台灣人非常支持香港對於民主、自由的抗爭與堅持,此時此刻的香港,絕對不是孤軍作戰。

Kuma指出,如今香港人已經不分黨派,只問良知對錯,追求的是普世價值,我們一群海外港人,不論離家鄉有多麼的遠,無論身處何方,都一定會與在香港的各位並肩同行,身為香港人也十分感激現場有這麼多的政黨,不分你我,願意為了人權與公義站出來。

台灣公民陣線執行委員、律師賴中強表示,此次台港大遊行的4大主張,有10個台灣政黨連署表達支持,也捍衛台灣主權與自主性,因此也拒絕一中和平協議。賴中強認為,這些才是通過門檻、有資格做為投票選項的政黨,而國會有3個有席次的政黨,卻沒有連署此次訴求,點名這3個政黨,並不是為了總統大選,而是要提醒台灣人民,如果連維持國家自主性的共同體意識都沒有,將無法推行作為台灣民主政治核心的政黨政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