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爭取成功! 世新同意原地保留連儂牆

▲世新校方稍早發布最新聲明指出,已經同意學生申請,能原地保留連儂牆。(圖/姜同學提供)
▲世新校方稍早發布最新聲明指出,已經同意學生申請,能原地保留連儂牆。(圖/姜同學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今(27)日早上由在校港生自主在校內發起連儂牆行動,下午一度傳出校方以為申請場地為由要求拆撤,但在經過世新學生議會與學生會協調後,校方稍早發布最新聲明指出,已經同意學生申請,能原地保留連儂牆,世新學生議會議長彭宬表示,經過多方協調,校方已經開放以世新境外生聯誼會的名義申請原先的連儂牆場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宬表示,經過與世新大學溝通爭取後,已在大禮堂B1川堂建起民主牆、也協助境外生聯誼會借用山洞口部分牆面作為世新連儂牆,讓學生能夠在校園中自由發表對於公共議題之意見,並成為學校實現言論自由管道之一。

港生爭取成功! 世新同意原地保留連儂牆 ▲世新校方稍早發布最新聲明指出,已經同意學生申請,能原地保留連儂牆。(圖/姜同學提供)

彭宬指出,議會也擔心接下來會發生如同日前性別所前撕毀海報的暴力事件,因此希望可以放在能自行架設監視器的地方,但山洞口連儂牆處缺乏電源,因此議會才會申請大禮堂穿堂的場地,穿堂民主牆上內容即為議會財產,目前也正在架設監視錄影器材,若往後有相關或類似事件發生時,將交由校安及司法單位處置。

由於該兩處並非為開放給學生申請的場地,彭宬說明,這也是校方開出的特例。世新港生小美(化名)指出,雖然目前看來是好的結果,但學校說明,該場地未來每2個星期就要申請一次,不知道往後的申請是否能順利,對校方還是會保持注意態度,希望能有更多學生一同響應、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