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直擊!逮補首宗組團性非法移工

全台首宗破獲組團性非法移工。(圖/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
全台首宗破獲組團性非法移工。(圖/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216487755030708/posts/2837039582975499?sfns=m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破獲全台首宗組團性非法移工,共查獲42名越南籍非法外來人口,其中有33名是失聯移工。目前帶回調查在台期間的違法事項,並將依規定執行遣返。

其實移民署已暗中部署多名移民官員,等時機成熟後便上車拘捕。(圖/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


全案起於台南市專勤隊接獲線報,指有數十名越南籍非法外來人口組團搭乘遊覽車到台東及墾丁地區進行三天兩夜旅遊,被移民署官員鎖定後,利用該團北返要到南投的路途中,協調國道公路警察局在國道三號關廟路段攔截遊覽車,並引導至關廟服務區,並且等待車子停靠。其實移民署已暗中部署多名移民官員,等時機成熟後便上車拘捕。檢查過程中,除男性非法外來人口一度企圖衝撞安全門,也有身材嬌小的女子躲藏到座位底下,並沒有逃跑成功。

身材嬌小的女子躲藏到座位底下,並沒有逃跑成功。(圖/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


台灣歡迎外來人口以合法、正當理由因旅遊或工作之故停留台灣,若有僱傭雙方不對等之情事,可以尋求第三方協助,切勿非法居留或是無故失聯。台南市專勤隊隊長熊德仁表示,移民署將會遏止違法外來人口滯台從事非法行為。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破獲全台首宗組團性非法移工,共查獲42名越南籍非法外來人口,其中有33名是失聯移工。(圖/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


另,國人若非法聘僱會依就業服務法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