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韓職不去沖繩找不到對手 傳巨人打算邀請中職球隊

巨人隊春訓基地有不少球迷到場(圖/吳政紘攝)
巨人隊春訓基地有不少球迷到場(圖/吳政紘攝)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日韓關係不佳,原本到沖繩春訓的韓國職棒球隊紛紛轉戰台灣,這使得在沖繩春訓的日職球隊反而找不到對手。根據獨家消息指出,讀賣巨人隊和東北樂天金鷲隊有意邀請台灣球隊到沖繩打練習賽,並傳出「已經正式發出邀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日韓關係進入冰點,明年原本預定在沖繩春訓的韓國職棒球隊紛紛轉戰台灣中南部。這反而使得在沖繩的日職球隊找不到對手,根據獨家消息指出,讀賣巨人和東北樂天金鷲隊打算邀請台灣職棒球隊到沖繩打練習賽,並傳出已經發出邀請,靜待回音當中。

這也非台灣職棒球隊第一次在春訓期間赴沖繩打練習賽,俊國熊隊(現富邦悍將)成軍前就曾帶隊到沖繩進行春訓,1996年當時新加入中華職棒的和信鯨隊也曾經到沖繩與日韓職棒隊打「沖繩杯」的練習賽.當年繳出6勝1和4敗,位居10隊中的第5名。當年參賽的球隊有橫濱海灣之星、廣島東洋鯉魚、中日龍、日本火腿鬥士、歐力士青波隊(現歐力士猛牛),韓國職棒海陀虎(現起亞虎)、三星獅、金星雙雄與雙鈴突擊者(現SK飛龍)。

目前台灣5支職棒球隊之中,新生的桃園樂天與東北樂天為同集團球隊,不排除有受邀的可能性;另外,富邦悍將跟巨人也有連絡,這2支球隊獲邀的機會非常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