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批准郭退黨 吳敦義:他是中華民國派 我們殊途同歸

吳敦義批准郭台銘退黨,但吳強調郭的理念仍跟國民黨相近。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吳敦義批准郭台銘退黨,但吳強調郭的理念仍跟國民黨相近。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想辭去國民黨籍,在歷經一番轉折,原本國民黨還想留人,在郭辦強烈抨擊下,黨主席吳敦義昨(27)日親自批准郭台銘退黨。吳敦義今日受訪表示,郭台銘「中華民國派」的信念跟國民黨殊途同歸,雖退黨但他們仍有著共同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的退黨程序經過一番轉折,郭辦才宣布退黨不久,郭台銘也決定棄選2020總統,原本黨紀開鍘喊了數周的黨中央風向驟變,全黨上下齊喊留下郭台銘、共同為2020打拚,台北市黨部、中常會皆建議慰留他,但郭辦並不買單,要國民黨不要來「勾勾纏」。

吳敦義表示,他身為黨主席,市黨部、中常會都建議慰留,他不可能獨排眾議讓郭走,但他這幾日經過別的管道,得知郭台銘真心盼望能離開國民黨,也讓北市黨部轉向,建議讓郭離開,「我們沒辦法,一定要尊重他。」

但吳敦義說,郭台銘熱心公益、關注大眾福祉、常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派」,這些地方都跟國民黨共同的主張,「是不是黨員,他現在不是,但我們殊途同歸,希望兩岸穩定發展、中華民國穩定、台灣風調雨順,這共同目標,毫無疑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