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高檔區間整理 iPhone銷售成觀察重點

▲投信業者認為,市場靜待貿易談判,呈現濃厚觀望氣氛,然大盤已趨高點,現階段除非仰賴iPhone的超額銷售,市銷售狀況仍有待進一步觀察。(圖/NOWnews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認為,市場靜待貿易談判,呈現濃厚觀望氣氛,然大盤已趨高點,現階段除非仰賴iPhone的超額銷售,市銷售狀況仍有待進一步觀察。(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上周五(27日)台股重要權值股表現相對強勢,發揮撐盤作用。不過,隨後盤面賣壓逐步顯現,終場以下跌42.31點、收在10829.68點,成交量為1236.64億元。投信業者指出,市場靜待10月7日中美貿易談判,增加市場觀望氣氛,因此市場震盪是必然的,往後反而必須留意因為貿易戰造成的景氣影響,企業獲利是否會有下修的疑慮,其中iPhone銷售是觀察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近期盤勢,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最近大盤進入高檔震盪,過去盤面主流多為5G相關以及華為供應鏈,但近期也逐漸步入高檔震盪的格局,以致盤面缺乏較強的亮點支撐盤勢。

在國際情勢上,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戰消息持續反覆,陰晴不定,市場靜待10月7日談判也增加市場觀望氣氛。由於美中談判持續,現在很難判斷最終結果,但市場震盪是必然的,往後反而必須留意因為貿易戰造成的景氣影響,企業獲利是否會有下修的疑慮。

在資金動能上,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從連14買轉為過去兩個交易日連兩賣後,27日又轉為買超22.36億元,因此近一周仍買超18.04億元,9月以來則仍累積了近900億元。

廖哲宏表示,因為大盤先前受到外資資金回籠而有所推升,然大盤已趨高點,必須有更多的利多來支撐更多的籌碼買進,現階段除非仰賴iPhone的超額銷售,然後市銷售狀況仍有待進一步觀察。所以,在短期內,大盤可能會陷入區間震盪、盤整的機率較高。

在題材上,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長期上,5G網通類股與華為概念股都是必須長期關注的焦點,然短期漲多,拉回整理難免,建議可伺機逢低布局,另外也可逢低擇優選擇蘋概股,但建議宜以展望明年營運具成長趨勢者為優先。

在技術面,廖哲宏表示,雖然台股近期處於區間盤整格局,但目前觀察來看,季線支撐是有的,且技術面尚未轉空,唯一較不利於基本面的因素是已逢前波高點,故以此推估,震盪是必然的。短線須觀察季線是否有守或者是中長線就是萬點支撐。

策略上,廖哲宏表示,台股面臨上檔壓力,現階段難脫離區間震盪,策略上主動選股仍是較佳長線應對市場變動的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