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九天休五天!超奇葩新人爽到爆 雇主:刷新三觀傻爆眼

▲當開始步入社會之後,每個人上班都會覺得非常疲憊,甚至會有「麻木不想上班」的時候,往往都會希望可以放長假。(示意圖,與圖中人物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當開始步入社會之後,每個人上班都會覺得非常疲憊,甚至會有「麻木不想上班」的時候,往往都會希望可以放長假。(示意圖,與圖中人物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當開始步入社會之後,每個人上班都會覺得非常疲憊,甚至會有「麻木不想上班」的時候,往往都會希望可以放長假,但近日卻有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表示「不知道各位公司有遇過什麼奇葩的新人嗎?」,竟有一位女新人「上九天休五天」,讓原 PO 直呼「她有來上班的短短幾天,有如折磨了我好幾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表示「不知道各位公司有遇過什麼奇葩的新人嗎?」,竟有一位女新人「上九天休五天」。(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PO 出一篇文章表示「那種來上班 1、2 天就離職的都是小事,我遇過最短暫的是第一天報到,寫完資料後,說要去外面摩托車拿證件,拿到現在都還沒回來的」,但這還不是最厲害的,原 PO 更遇過一個女新人「上班天數 9 天,請假 5 天,徹底刷新我三觀」,這位女新人讓原 PO 印象深刻的表示「當初面試時跟老闆說從新竹北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顧、經濟不好,說自己願意奮發向上努力學」。

結果,「來第三天就說發燒請了病假,但接下來的幾天都沒看她在吃藥,一下請病假說病情沒好轉,一下請事假說媽媽身體不好,她要帶媽媽去大醫院看醫生」,原 PO 更接著爆料「在公司時幾乎都窩在廁所(手機不離身),不在廁所時都在滑手機,時間到準時下班」,結果最後這位女新人被主管約談時,更哭求「不要解僱我,邊哭邊說我會改進努力向上」,但哭訴完隔天又請假,直接讓原 PO 傻眼。


▲原 PO 更接著爆料「在公司時幾乎都窩在廁所(手機不離身),不在廁所時都在滑手機,時間到準時下班」。(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事後原 PO 更大呼「真的是太奇葩,她有來上班的短短幾天,有如折磨了我好幾年」,網友看完更表示「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都有,連請假的理由也是」、「帶到這種新人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上輩子造孽」、「我有遇過每天都睡過頭的」、「真的!遇到奇葩的我都都覺得老了好幾歲」。(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