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站內遭扔擲汽油彈 港警從站內向外開槍、狂射催淚彈

▲港警在崇光百貨外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圖/翻攝巴士的報)
▲港警在崇光百貨外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圖/翻攝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今( 29 )天是「9.28」雨傘運動五周年隔日、距離「十一」國慶倒數第二日,香港網友發起「全球連線、共抗極權」遊行,從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軒尼詩道,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香港警方不敢大意、高度戒備,中午 12 點過後大批防暴警察駐守崇光外,並派出一輛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在政府總部戒備,另外也有兩輛水炮車及兩輛銳武裝甲車抵達中聯辦戒備,從灣仔到中西區都瀰漫緊張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行於下午 2 點 30 分集合,下午 3 點起步。遊行還沒開始,警方已於下午 2 點 24 分在崇光百貨外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並從多條道路進入軒尼詩道,同時舉起橙旗警告會開槍,遭示威者痛批「形同戒嚴」。儘管警方強勢驅趕,但示威者沒有散去的意思,遊行在 3 點展開,銅鑼灣至灣仔,示威者沿路拉開「願榮光歸香港」的直幡。下午 3 點 10 分,灣仔港鐵站外近灣仔電腦城,有警察速龍部隊戒備,示威者指著警察大罵,警察則手持警棍、盾牌與槍,而一群穿着「守護孩子」的人試圖分隔警察與人群。下午 3 點 32 分左右,灣仔港鐵站內有警察舉橙旗「速離否則開槍」,並以電筒閃向站外。下午 3 點 50 分,示威者向灣仔港鐵站內投擲汽油彈,幾分鐘後,灣仔港鐵站內,警察向站外的玻璃位置開槍,目前還不清楚發射什麼子彈。

港鐵宣佈,因應港島線灣仔站附近的突發情況,為確保乘客及員工的安全,灣仔站暫時關閉,港島綫列車不停灣仔站。

▲港鐵宣布封閉灣仔站。(圖/翻攝巴士的報)

▲港鐵宣布封閉灣仔站。(圖/翻攝巴士的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